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新聞台000:有這樣跑新聞的嗎?

 ‘選舉抬轎’一詞出在彰化縣,導因國民黨空降縣長候選人,紅白兩派對記者表明,‘沒有轎子來就要人抬的道理’,無黨籍黃石城因而當選並連任一屆。我跑他新聞不算久,賠了一套西裝。

1988年,聯合報彰化縣特派員謝哲雄先生把我從二林調跑社團,還把他的府會線逐漸放手,進聯合不到兩年的我,只好硬著頭皮,天天往黃石城辦公室鑚。

黃縣長施政謹小慎微,治軍嚴厲;辦公室兩位年輕貌美的女秘書梁夢燕、黃幼,是他親族晚輩,對記者尤其守口如瓶。

我見中國時報府會記者林志雄仗著未婚,經常對梁小姐獻殷勤,暗中便防兩人‘串供’漏我新聞,並且推判不苟言笑的黃小姐另有男友,無須擔心她誤中林某奸計。

幾個月后,跑新聞‘無恥’擅施美男計的林某向我坦承,他每天寫完稿就和黃小姐約會,為避人耳目,在縣長室才專找‘無辜第三者’梁小姐講話。

府會新聞跑到縣長室被‘攻破’,臉丟大了。但這林某竟然接著説,他老家宜蘭,彰化親友只有……。對,就是我,就是要我陪著去黃石城老家提親、迎娶,兼作伴郎。

我不死心,隔日一早直闖黃石城辦公室,但見黃小姐一臉嬌羞,梁小姐則笑著直説‘不是我’。多年後幾次與黃石城在台北餐敘,他否認當初和小輩一起瞞我。是啦,就我笨?

我商得老婆同意,挪用小孩奶粉錢,為了滿足林志雄和黃幼的情欲,狠心買了一套便宜西裝應景。心痛啊,只好在林黃兩府喜宴大口喝酒。

唉!醉臥沙場君莫笑,古來征戰幾人回?尤清先生當台北縣長時,某年春節勤寫毛筆字,開春后裱了一幅送我,正是前述14個刺眼大字。

林志雄夫婦當然成了我家好友,新聞繼續漏來漏去,但也結伴環島旅行。我小孩叫他‘胖叔叔’,至今快30歲仍不知其名。

這位新聞戰略高手,后來當過中國時報彰化、南投縣特派員,已退休,夫妻倆也許三天兩頭還在訕笑,當年那個‘賠了西服又折兵’的我。


2015.05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