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新聞台034:特派,特別壞

以前有機會當所謂的‘特派員’,和一些記者廝混。我常規勸他們,偶爾一整天不要進市公所和警分局,看場電影逛逛街,讓自己融入轄區,但他們就是不聽勸。

有次颱風,前一晩就叮嚀他們別亂跑,如要出門採訪,也一定注意自身安全。上午我逐一打電話試圖了解災情,果然還是有人不聽話,險些鬧出大事。

原來,甲區女記者和乙區男記者颱風夜聊開了,隔天一早發現乙男新莊租屋處樓下淹大水,兩人同被困住。所以啊,有6個鄉鎮市的災情沒人跑。但我真的不在乎。

我嚴厲警告乙男,不要讓甲女涉險回轄區跑新聞。結果他們還是不聽勸,等水位退到膝蓋,中午時分就衝出門了。

我説險些出大事,其實是暗自擔心孤男寡女、乾柴烈火、一觸即發等等等。颱風過后,我又觀察了幾天,兩人若無其事,我才安心於沒鬧出婚姻大事。

他們年輕人感情好,加上記者總愛聚在一處駡特派,所以啦,我相信他們颱風夜的純友誼。乙男現在縣市層級政府當一級主管,甲女好像還在新聞圏。

記者不聽勸,有時反而有好結果。甲女、乙男的同事丙男,那時也未婚,三天兩頭約各報未婚女記者喝咖啡,暗自盤算能否匹配。

大概喝足一年咖啡吧,丙男擇定兩位小姐進入決選,卻都不是圈內人。他安排我分別和兩人見面,給他最后建議。

我哪敢決定別人終身大事?只得用上特派員專有的油滑,先把兩位準弟妹誇成五五波,再講些各自的隱憂,企圖輕鬆脫身。

也不能説不聽勸,丙男選定我説‘將來比較會管你’的那位,展開最后階段猛攻,順利搶登灘頭堡。現在,他被管得幸福極了!

再講個丁女?嘿嘿,不要考驗我的記憶力,也別以為老人修養好。我愛喝的是高粱,丁女戊男們聽清楚了嗎?

2015.07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