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新聞台036:騎馬倚斜橋,滿樓紅袖招

木村拓栽來台灣,又有電視台女記者採訪行為惹議,我看是還好啦,就一點點追星。不過,男記者很多帥的啊,像我都只能排到第7,偶爾也可驀然回首一下下。

第1帥,我認為是北部名記者黃邦平,人美心更美。輔大新聞系時,為了用嘴幫人開宿舍的喇叭鎖,撐大了。當記者時,為了幫忙地方經濟,不反對我稱他‘黃大嘴’,和‘黃大目’一起打造大溪豆干王國。

第2帥,是1985年前后中國時報雲林縣記者帥稚英,有股不羈勁。那時楊子敬破案升官任雲林縣警督察長,每次在勤務中心遇我這中央日報大記者,還問:“帥記者呢?”難怪很快被調走。

第3帥是聯合報記者何炯榮,1990年和我互調採訪路線。我到台北縣之后,察覺女記者和女議員的暗形相,以及隨之而來的嗤之以鼻。還好同業如中時孫廷龍、中華林守俊又差我一些些,自信心才沒崩潰。

第4帥也是聯合報的,前陣子是總編輯特助的徐柏棻。當記者時,轄區女子高校遇他到校採訪,幾乎暴動。如果他承認,我就是他的入門師傅,同業直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,就指這個帥。

第5帥是自由的王昶閔,好像已離職。我和他不同單位,但看他文質彬彬很順眼,排他在前4人之后,只是因為他很反對吸菸。

第6帥,是在自由、東森、新新聞都任高階職務的林健煉社長。年紀大,所以我替他決定讓年輕人出頭;否則……。他也是我離開新聞圏的原因,怕我萬一當社長又沒他帥,會自卑。

記者啊,千萬別自卑!

2015.07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